筆藝書畫展覽

迎香港回歸15週年董鳳樹書法展

 

       中廣網北京4月27日消息(記者馮贛勇)由中央人民廣播電台香港之聲與北京港澳台僑海外聯誼會主辦;中央台中國廣播音像出版社與中國書畫展覽藝術公司(香港)承辦;北京德華永勝商貿有限公司、國酒茅台北京經銷商聯誼會、石家莊賽凡蒂工藝裝飾有限公司、辛集市匯豐皮革有限公司等單位聯合協辦的《紫荊盛開香水長流—慶祝香港回歸15週年<董鳳樹書法作品展>》,即將於5月5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隆重開幕。

 

香港會議展覽中心

 

       本次展覽旨在通過中國傳統書法藝術形式向香港民眾傳遞中國傳統書法藝術博大精深的藝術魅力,加深香港社會各界對中國傳統文化的認知和理解,讓香港人民感受“文化興國”戰略在香港的繁榮和可持續發展過程中的重要作用,增強香港人民對中華文化的自豪感。

 

著名書法家董鳳樹先生

 

       現任中國書畫藝術院院長的董鳳樹為我國當代著名書法家,出身於書香名門,自幼受父親精道書法熏陶,酷書練字,臨池不輟。早年拜書法泰斗王遐舉先生成為入室弟子,經多年來悉心研習逐漸形成了自己獨特的書法風格,在中國諸多的書法家中形成“董體隸書”之說;其書法作品傳承和體現了中國傳統書法文化的精髓,如刀刻斧鑿、力透紙背,大氣莊重、又不失靈動,能較好的體現出中國傳統文化的精氣神;他的作品曾先後被國家博物館、首都博物館、國家檔案館、孫中山紀念館、毛主席紀念堂、人民大會堂、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國內外九大著名寺院收藏,成為當代最具收藏價值的書法藝術家之一。

 

香港胎毛筆書法會舉行會員書法筆會活動

 

       承辦香港此次活動的中國書畫展覽藝術公司(香港)董事長張虹霓先生向記者介紹:本次書法展除了常規展出外,還將融入香港十家藝術團體負責人與董鳳樹先生交換禮品、著作,並將和香港胎毛筆書法會數百名會員小朋友們一起與書法家董鳳樹先生現場交流學習書法,共同揮毫書寫“善”字等一些豐富多彩的文化活動內容,從而將本次書法展增加更多的豐富內涵和文化底蘊,並使展出推向一個又一個的高潮。

 

張虹霓(右)與董鳳樹(中)在中央電台香港之聲做香港書法展專題節目

 

       作為本次活動協辦單位之一的國酒茅台北京經銷商聯誼會的北京德華永勝商貿有限公司李迪平董事長,一向熱衷於中國傳統文化活動的推廣,他表示:非常高興能夠參加這次慶香港回歸15周董鳳樹書法展活動。他衷心預祝此次活動獲得圓滿成功。

 

Copyright © 2017 Design by Topkee